重庆市江北区 沙坪坝区天主教联合开展“三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3-06-12      浏览次数:1483

611日,重庆市江北区、沙坪坝区天主教联合开展“三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江北区、沙坪坝区天主教爱国会班子成员、部分骨干教友代表40余人赴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参观、凭吊烈士英灵

歌乐山烈士陵园,在国民党统治时期,这里是关押和杀害革命志士的人间地狱。著名共产党人罗世文、车耀先、江竹筠,爱国将领杨虎城、黄显声等均在这里惨遭杀害。19491127日,国民党政权撤离大陆前夕,对囚禁在这里的300多位革命人士实行集体大屠杀,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一一·二七大血案。 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天主教神长教友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大家表示:通过参观,更懂得珍惜今日拥有美好生活的宝贵与身处和平安定环境下的幸福,更加感念党的恩情,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将把从这次“三爱”主题教育活动中汲取的精神力量,积极转化为推进天主教中国化的行动,团结带领广大教友继续坚定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在思想上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方向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市天主教“两会”副秘书长、天主教重庆教区圣母圣心女修会米容君院长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