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圣地朝圣之旅有感
时间:2015-05-22      浏览次数:26470

 

 

耶稣圣地朝圣之旅有感

           ---重庆市江北区天主教爱国会秘书长:王国勇

感谢天主,我入教以来的梦想去《耶稣之圣地》以色列耶路撒冷。终于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得到了天主教河北信德社主办的第一期《伽美南地朝圣之旅》这个信息,欣喜若狂,当即就报名参加了,跟着就准备需要准备的资料和东西。

我们一团有来自重庆、昆明、甘肃、河南、河北、宁波、济南、长春、长沙、山西和陕西等等几大省市的教友代表41人,其中有四位神父和一位来自中国最大的修女医院河北邯郸内科大夫刘净梅修女,因主的爱让我们相聚走在了一起,我们组成了一个朝圣团。

根据行程定于55日上午10:25从北京国际机场起飞到以色列《塔什干》机场转机,终于在当天晚到达加利利酒店。

这一行程我们—

见证并口亲了耶稣的诞生之圣地;

见证并体验了耶稣的前驱者若翰为他受洗之约旦河圣地;

见证了耶稣天主经天父堂之圣地;

见证了耶稣哭经堂之圣地;

见证了耶稣被诱惑之狂野圣地;

见证并亲吻了耶稣被众人高举之圣地;

见证并拥抱痛哭耶稣被伯多禄关押寒冷之底层房间圣地;

见证并痛悔由于我们的罪过被恶人抓捕至圣地;

见证了宗徒伯多禄三次不认耶稣之鸡鸣堂圣地;

见证并痛哭耶稣受审之圣地;

见证并体验活在了耶稣被鞭打一路羞辱、嘲笑受刑从加尔瓦略山底到山上被钉在十字架上的其中痛悔之耶稣走过之苦路圣地;

见证并亲吻不舍离开,真正让人震撼,看到了真正管理宇宙的君王耶稣之圣墓大殿;

见证并俯伏趴哭不起身之付油石圣地;

见证并亲吻耶稣升天之圣地;

见证并依靠耶稣复活之圣地;

见证了耶稣第一次开始工作在犹太人穆斯林的安息日时治愈了患病38年的摊子起身走路的圣迹之圣地;

见证了依撒伯尔之家并在此参与了弥撒感恩之圣母访亲堂圣地;

见证了圣若翰诞生之圣地;

见证了先知发现圣经之狂野等等之圣地;

这一路走来,我一直在天主面前祈求,治愈我的性格、赐予我的智慧、降幅我的家人以及亲友恩人一切平安顺利,可就在我们这一行时,天主已经在我身上开始工作了,他把我一同朝圣年龄当于我的妈妈的主内教友,派遣到我身边,来磨练我的性格、脾气以及包容之耐性。由于一同的人不愿意跟他一起,只有我年轻又是一个堂区的教友,只有我来照顾她,可是我是一个连自己都不会照顾之人,怎么可能照顾好当于我妈妈年龄而且是第一次走出国门之人,由于语言不通、习惯的不同、生活上的差异…处处都让人不放心、让人操心,特别是随时都有可能走丢,可以说吃住行等等一切都要别人照顾,步步不能离开,我跟她一个寝室每天寸步不离的照顾她帮助她,像这种情况下,怎么可能旅行好这次的朝圣之旅,可在耶稣的圣地,在我不断的祈求之下,天主赐予了我恩宠,当我不耐烦,心情不开心,甚至抱怨时,我时常想到耶稣说“我是来服侍人而不是受人服侍的”这句话,在旅行途中,有个教友在跟神父交流时,神父说:包容就是“恩典”,这时我又明白了,为什么天主要把这位教友安排在我身边,让我明白什么叫“近人”,耶稣说你们对“近人”做的就是对我做,也许就是在考验我,让我明白耶稣这句话的真正含义,在主的恩典下,我不仅照顾了她,磨练了我的意念,而且,顺利平安地完成了这次朝圣之旅。

经过这次的朝圣之旅,让我受益匪浅:

一、   搭建了交流平台

朝圣期间,大家虽然来自不同省市的,并且,均是第一次相识,大家一见如故,甚是亲兄弟姊妹,几乎每天都进行总结、分享,畅谈参观的感受和心得体会,不仅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而且,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为牧灵福传搭建了交流平台。

二、   净化了我的心灵

感人的见证,感受至深、激励至深,净化了我的心灵。奇妙的以色列啊,我精神的家园,为什么几大宗教的发源地都选上你呢?我带着这个疑问一路寻找,每到一处都深深感受到主的同在,内心充满着爱、感恩与满足。除了爱,这个世间还有什么能让人类更美好呢?

三、   圣地之旅意义重大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当我们从以色列离开圣地时,我心中是那样的不舍与留恋,心里在默默地说:“主耶稣,我将离开你在世生活的地方了。”但这一次的圣地之旅让我深深的体会到,人生之途就是朝圣之旅,这一次我有幸不但亲眼看到了耶稣生活过的地方,亲手触摸到了耶稣的痕迹。最重要的是使我的心灵得到了更新与升华,我心中也诚恳的求主再次增强我的信心,坚固我的信德,使我在今后的生命中充满活力,让我永不辜负主恩,将耶稣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传给我身边的每一个人,也求主恩赐更多的天主的儿女都能来到这宝贵的圣地朝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