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北区天主教第五届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时间:2020-01-13      浏览次数:13041

1月9日下午15时30分,江北区天主教第五届二次常委会会议在江北区德肋撒堂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江北区天主教爱国会胡良春主任主持,会上,江北区天主教爱国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国勇代表江北区天主教第五届委员会作了《江北区天主教2019年工作报告及2020年工作要点》的工作报告。常委们对江北区天主教2019年工作报告及2020年要点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赞同。

   会上,江北区天主教爱国会主任胡良春、副主任兼江北德肋撒堂主任司铎赵小平神父结合江北区天主教的具体工作,先后就教会的日常管理、培训学习、牧灵福传、公益慈善、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对外交流等作具体工作部署,尤甚是要深入开展“国旗、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宗教活动场所的“四进”活动。

   江北区委统战部罗名建副部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罗部长对江北区天主教2019年的工作报告及2020年要点给予充分肯定,对2020年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1.坚持中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2.坚持独主自主自办教会方针;3.坚持爱国爱教,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遵规守诫的好信徒。4.坚持规范管理,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

   江北区委统战部民族宗教科张甫平科长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供稿:毛春艳(江北区天主教第五届常务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