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北区天主教举行建党一百周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系列活动
时间:2021-05-29      浏览次数:10504

528-29日,重庆市江北区天主教爱国会主任胡良春、副主任兼秘书长王国勇、副主任兼江北德肋撒堂主任司铎赵小平神父带领秘书长以上班子成员及江北德肋撒堂圣咏团全体成员,开展了敬礼圣母的感恩颂党朝圣之旅,先后赴天主教重庆教区璧山区露德堂、九龙坡区铜罐驿中华圣母堂朝圣。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朝圣团在九龙坡区铜罐驿中华圣母堂与当地教友一道,举行了感恩颂党祈福弥撒。由市“两会”副秘书长兼九龙坡区铜罐驿中华圣母堂主任司铎丁杨神父主祭,市“两会”副主席兼市教务委员会秘书长赵小平神父、市“两会”副秘书长兼沙坪坝区耶稣圣心堂主任司铎王万洪神父、璧山区天主教爱国会主任兼露德堂主任司铎兰年生神父共祭;丁杨神父在感恩颂党祈福弥撒讲道中强调:爱国是每个公民应当遵循的最基本的价值观念和道德准则,基督徒首先是公民,公民就必须爱国。我们教会要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和信仰有机统一起来,旗帜鲜明讲政治,依法依规讲信仰,为团体和谐、家庭和谐、社会和谐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贡献。继续弘扬老一辈神长教友开创的爱国主义精神,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原则,坚持天主教中国化方向,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开创教会建设新局面。弥撒中,江北德肋撒堂圣咏团献唱了《主爱中国》(贾文亮神父作曲、杨舜涛教友作词)、《请来吧!我主》、《圣母经》、《我知道那是主》,请众同祷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日益提高,人民生活蒸蒸日上,社会稳定,民族团结,政通人和,祖国早日实现完全统一,愿我们的祖国拥有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为了激发大家爱国热情,培养爱国情操,弘扬爱国精神,也让大家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从中找到归属感、荣誉感和光荣感,进一步增强尊重国旗、爱护国旗、维护国旗尊严的意识,在铜罐驿中华圣母堂与当地教友一道,还参加了升国旗仪式。

朝圣期间,受到璧山区天主教爱国会主任兼露德堂主任司铎兰年生神父、市“两会”副秘书长兼九龙坡区铜罐驿中华圣母堂主任司铎丁杨神父的热情接待,九龙坡区民族宗教委张建图主任陪同朝圣团参观周贡植故居,参加铜罐驿中华圣母堂升国旗仪式,并且,参加宴请朝圣团一行。

胡良春主任带领朝圣团一行赴周贡植故居现场教学,周贡植故居是中共四川省委成立地,也是中共四川省委领导机关早期革命活动的重要遗址,是唯一拥有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三大法宝”要素的纪念地,周贡植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者,中共早期在四川的组织工作者、农民运动领导者、国共合作实践者,曾留法勤工俭学,后为中央军校武汉分校驻重庆招考委员,后任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长。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周贡植故居陈列馆,缅怀瞻仰了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通过这次参观学习,神长和教友表示更懂得珍惜今日拥有美好生活的宝贵与身处和平安定环境下的幸福,更加感念党的恩情,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大家表示:将把从这次三爱主题教育活动中汲取的精神力量,积极转化为推进天主教中国化的行动,团结带领广大教友继续坚定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与党和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同心同德,坚定不移地走爱国爱教的道路,我国天主教的中国化道路就一定能够越走越宽广,我国天主教的中国化梦想就一定能够实现!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