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北区天主教爱国会组织学习传达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12-12      浏览次数:7672



   12月12日,重庆市江北区天主教爱国会在江北德肋撒堂会议室召开学习传达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巿天主教“两会”副主席兼江北区天主教爱国会主任胡良春主持会议,巿天主教“两会”副主席兼市教务委员会秘书长、江北区天主教爱国会副主任、江北德肋撒堂主任司铎赵小平神父领学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巿天主教“两会”副秘书长兼江北区天主教爱国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国勇、巿天主教“两会”副秘书长兼江北区天主教爱国会副主任王军及江北区天主教爱国会副秘书长黄梅、胡远芬、杨萍、孟跃进、全体常委、江北德肋撒堂圣咏团(唱诗班)全体成员、教友代表参加会议。

大家认为,全国宗教工作会议是在建党100周年及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之际隆重召开,具有重要意义,本次会议规格之高,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宗教界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深入分析了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明确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最新发展,是指导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明确提出的“三个全面贯彻”、“五个认同”、“四讲”、“九个必须”、 “三个自我”回答了新时代怎样认识宗教、怎样处理宗教问题、怎样做好党的宗教工作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并且,对宗教界代表人士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培养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

  大家表示,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推进我国天主教中国化,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文化,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有针对性地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全面从严治教,带头守法遵规、提升宗教修为。要不断努力,按照“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要求不断提高自己综合素质,结合江北区天主教的实际情况,认真做好各自的本职工作,引导广大神长教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磅礴力量!